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感谢生命。

感谢爹妈,给了身体,并育之成长,给了教育,并促之独立,他们到今天还是我最大的精神靠山。

谢谢妈,几十年前的今日是你的受难日。谢谢你。

谢谢爹,几十年育我教我,我是你基因的延续。谢谢你。

感谢身体,感谢这几十年的不离不弃,不罢工不傲娇。

感谢嘴巴、舌头、牙齿、喉咙、食道、胃、肺、大小肠,谢谢你们受苦受难满足我贪婪的食欲。

感谢眼睛、双手、耳朵、鼻子、双脚,谢谢你们在超多关键时候的鼎力帮助。尤其是眼睛,谢谢你的包容。你依然明亮的工作着。

感谢其他部位。谢谢你们的几十年的支撑,咱们还有一些年月要一起走过。合作愉快!

(还有几个部位要受批评的,但今天只感谢吧)

感谢亲人,谢谢我的奶奶,我现在还常梦到小时候给我摇蒲扇的您给我炒花生的您......,我的爷爷,我的姑姑们,我的叔叔,感谢我的姥爷,舅舅,妗妗,姨,哥哥姐姐,弟弟妹妹谢谢你们所有人。

感谢师长,谢谢你们的淳淳教导,谢谢你们的直言批评,谢谢你们的体罚责骂,好的坏的都给了我生命的弹性。

感谢朋友,谢谢你们在我无助时给与的安慰,欢乐时是你们放大了n倍的欢乐。

感谢敌人,感谢那些恨我和我恨的人,感谢那些讨厌我和我讨厌的人,你们给了我生命的弹性。

感谢小孩子,你们让我看到了我的过去。

感谢老人,你们让我看到了我的未来。

感谢小动物,你们让我看到了同类之外的广阔。

感谢各种植物,我真是爱你们。你们是最像你们自己的生物,你们是最纯粹的生命。

感谢这个世界,感谢这个时代。你们如此精彩让我每一天都在感谢。

你们都深深的影响了我的行动和思想。你们构成了我,改变了和正改变着小小的我。

谢谢你们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旭升

张旭升

73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http://huashengyou.tk 你看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听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说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摸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闻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想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做到的永远不是全部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