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看标题我好像不太满意送给亚马逊的这十几块钱。 
  但我昨天和今天都是四点钟起床的我会告诉你么? 
  昨天的清晨在亚马逊淘几十本书 
  今天的清晨,出门遛了弯,看完了《胃肠会说话》 
  十几块钱买来两个美好充实的清晨蛮值的,尤其是我还打算继续4点起床下去。 
  下面说说书本身: 
  【结论】4点起床好,就是好,就是好。 
  【方法】 
  4点钟起床,4点-12点=8个小时,12点-20点=8个小时,20点-4点=8个小时,作者谓之三八作息法。 
  第一个八个小时完成过去的工作,第二个8小时铺垫未来的工作。谓之人生两季。 
  【原因】 
  早晨效率高>>早晨的荷尔蒙(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皮质类脂醇)分泌高峰期为早7点左右; 
  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这种节奏在人类漫长的进化中已经写入了dna里面; 
  【知识点】 
  “睡眠”快速眼动睡眠(rem)和非快速眼动睡眠(non-rem)健康的成年人大多是1.5个小时rem,1.5个小时non-rem,然后利用这一规律,在睡眠三小时后,4.5小时,6小时,6.5小时可以自然地醒来,头脑清醒,精力充沛。 
  【中午的大脑峰值】在14点到16点之间出现。 
  【扔掉闹钟】闹钟不顾你的睡眠周期,会在你的脑子里引发一场地震,“时间到了,闹钟就会把手伸进你的脑子里。” 
  【这样醒来】1,拉开窗帘,让阳光叫醒你;2,自然的舒服的声音唤醒(清晨的鸟鸣,菜市场,虫鸣等); 
  【清晨工作法】list!让谁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做什么?然后给这事项以优先级;工作的分类:重要,紧急,日常 
  【商务信函书写】先写结论,然后重要的原因,次要的原因,其他 
  【不同类型行业的碰撞优先于同类的交流】 
  【正向的情绪和激励】加油吧,骚年! 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上分割线 
  说说这书的混乱: 
  书名字就是这书的所有内容 
  这个判断是不对的,因为作者东拉西扯的东西可多了,什么学英语的方法,销售的技巧,恨不得把他所有的东西都掏心窝非的告诉读者。 
  显得就比较混乱和罗嗦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旭升

张旭升

73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http://huashengyou.tk 你看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听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说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摸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闻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想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做到的永远不是全部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