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昨晚跟朋友吃饭,才知道了財新央视达芬奇罗生门。今天查看了下。
 
专题:达芬奇案中案:http://finance.qq.com/zt2011/dfqzj/
 
 
张五常先生的一句说是,“科学不是为了求对,也不是为了求错,科学求的是不被推翻的可能”。
 
新闻学也可以借鉴下,新闻不是为了求对,也不是为了求错,新闻求的是一步一步逼近真实。
 
达芬奇的事情如此反复,民众被官方媒介牵着鼻子走。罗生门一样让人目接不暇。
 
那么大的跨国公司都遭受敲诈,作为个体的人,小老百姓更不可能完卵存在。
 
財新站出来,像指出皇帝没穿衣服的孩子那样自爆新闻圈内的潜规则。
 
不,財新比那孩子还勇敢些,因为那些没穿衣服的群体跟財新有同一个名字——媒体。
 
如果没有財新这样的站出,我觉得媒体就死了。民众的不信任会一点点的埋葬了“媒体”。
 
我也悲观了,但觉得有財新那样干净的媒体人媒体精神站出来自割蛆肉,让这绝望中有了一点点亮光。
 
 
真心为我的老东家感到高兴与自豪。
 
加油,財新。
 
守住不变的。用变来应对其他速朽的一切。
 
你们加油!我为你们呐喊,鼓掌,并行动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旭升

张旭升

73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http://huashengyou.tk 你看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听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说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摸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闻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想到的永远不是全部 你做到的永远不是全部

文章